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学习 | 搜索引擎学习 | 实践天地 | 企业网站学习 |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学习 | 效果评测学习 |优秀学生博客
 
首 页 >> 学习园地 >>  
弹出广告,效果才是硬道理?

(冯英健 发表于:2003-06-09)
  【摘要】:强制性的方式获得暂时的效果并不代表网络广告的发展方向,获得理想广告效果的道路并非一定要靠强制性来实现,依靠专业的策划、设计、投放和管理同样可以获得理想的效果,但问题在于达到这种专业水平比采用强制性方式要复杂得多,使得一些企业职能以牺牲用户利益来补偿自己的不专业所造成的低效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尽管某些铺天盖地的保健品广告让人讨厌,但国内已经有不少企业靠这种最低级的营销手段,在很短的时间内创造了年销售额超过百亿元的神话,尽管这些企业很少能一直保持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销售盛况,并且已经有一些保健品最终被揭穿实际是骗人的玩意儿,但仍然不断有企业期望利用这种海量广告战术来制造新的神话。于是一些人士似乎也不得不接受这种现实,并且感叹,尽管广告方式惹人厌烦,但“效果才是硬道理”。在网络广告领域,弹出广告就像国内某些保健品广告一样让人厌烦,但有研究表明,弹出广告的效果的确比其他网络广告形式要好得多,如果不考虑用户的心理感受,那么可以说弹出广告是最有效的网络广告形式。
据internetnews.com的报道,最近,美国一家网络广告公司Advertising.com发布的一份分析报告认为,弹出式广告的点击率和转化率分别是468×60像素标准BANNER广告的13倍和14倍;直方形摩天大楼广告的效果也不错,点击率高出标准BANNER广告的60%,转化率高出20%。而728×90像素的长方形广告点击率仅仅比标准BANNER广告高一点点,转化率反而还略低一些。不仅如此,弹出广告甚至比Rich Meida格式的网络广告效果也更好一些(当然,弹出广告本身也可以是Rich Meida格式的)。一些大量使用弹出广告的广告主也认为,采取这种广告形式的转化率的确比较理想。
但不能否认这样一个事实,许多调查表明,网民对于弹出广告的厌恶程度几乎可以赶上垃圾邮件,有些用户尝试应用屏蔽网络广告的程序,也有一些网站已经决定禁止使用弹出广告形式。如,美国女性网站IVillage.com 从2002年9月份开始已经决定废除网站上的弹出广告,因为调查表明IVillage 92.5%的用户认为弹出广告是该网站最不受欢迎的内容。
现在国内主要门户网站都在采用弹出广告,有些网站打开一个网页甚至可以弹出3个以上的窗口,弹出的窗口越来越大,有些甚至不允许用户关闭窗口,只能等到广告自动消失。弹出式广告也并不限于网页浏览时的情况,有些电子邮件也采用自动弹出窗口或者新网页的形式来加大网络广告的强制性,有些恶意的电子邮件广告在点击邮件主题之后竟然弹出超过100个的新窗口。
强制性的网络广告无疑会获得较高的回应率,一些企业仍然会热衷于弹出广告之类的形式,也无法指望所有的网络媒体都拒绝广告主的要求,当然,关键是拒绝不了金钱的诱惑。但是,强制性的方式获得暂时的效果并不代表网络广告的发展方向,获得理想广告效果的道路并非一定要靠强制性来实现,依靠专业的策划、设计、投放和管理同样可以获得理想的效果,但问题在于达到这种专业水平比采用强制性方式要复杂得多,使得一些企业职能以牺牲用户利益来补偿自己的不专业所造成的低效益。


  + 网络初学者园地  
  ·博客网络营销价值体
[2007.1.19]
  ·企业网站的主要功能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FLASH格式网络广告的
 缺点
  ·E-mail营销十忌
  ·Email营销的现状
  ·关于网络营销核心思
 想
  ·Email营销背景知识
  ·Ajax技术对搜索引擎
 优化的影响
  ·B2C网站的网络营销策
 略
  ·Email营销的12项缺点
  ·B2B电子商务网站优化
 的特殊问题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