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教学 | 实验教学 | 搜索引擎教学 | 企业网站教学 | 邮件营销教学 | 网络广告教学 | 效果评测教学 | 网络营销博客
 
首 页 >> 教学实践 >>  

Email营销的12项缺点

(www.marketingman.net 冯英健)

  【摘要】:在谈论Email营销的各种优点时,经常容易忽略其缺点和潜在问题,其实在一些情况下,Email营销的缺点也很明显,因此Email营销往往只是营销策略组合中的一种,通常还需要与其他营销手段相配合。在《Email营销》 一书中,将Email营销的特点归纳为8项优点和12项缺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谈论Email营销的各种优点时,经常容易忽略其缺点和潜在问题,其实在一些情况下,Email营销的缺点也很明显,因此Email营销往往只是营销策略组合中的一种,通常还需要与其他营销手段相配合,这也是Email营销有时为部分企业所忽视的原因之一。在《Email营销》(www.EmailMarketing.com.cn) 一书中,将Email营销的特点归纳为8项优点和12项缺点。Email营销的主要缺陷和问题如下:
  (1)应用条件限制。由于接收条件的局限,电子邮件需要一定的上网设备才可以接收和阅读,不像传统信函那样可以随时随地的查看。
  (2)市场环境不成熟:由于国内上网人数的比例还比较低,Email营销的受众面还比较小,影响力有限,当企业制订营销计划时,通常不会将Email营销作为唯一的或者主要营销手段。
  (3)邮件传输限制:由于受到网络传输速度、用户电子邮箱空间容量等因素的限制,并不是什么信息都可以通过Email来传递,这就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Email营销的应用范围。
  (4)营销效果的限制:Email营销的效果受到信息可信性、广告内容、风格、邮件格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并非所有的电子邮件都能取得很好的营销效果。特别是对于定位程度比较低的情形,营销效果将远远低于正常水平,而对于未经许可的“Email营销”,不仅招人讨厌,可能根本不会取得实际效果。龙之谷外挂
  (5)信息传递障碍:因为出于过滤垃圾邮件等原因,一些邮件会遭到ISP的屏蔽,用户邮件地址经常更换也会造成信息无法有效送达,退信率上升。信息传递障碍已经成为影响Email营销发展的主要因素之一。
  (6)掌握用户信息有限:在很多情况下,用户在网上登记的资料往往不完整或不真实,通常只有一个邮件地址,当用户电子邮箱变更,或者兴趣发生转移,原有的资料可能就已经失效了,除非用户主动更换邮件地址,否则很难跟踪这种变化。如果可以掌握更多用户信息,如包含
了公司/用户名称、地址、行业和产品等,可以大大提高营销效果。
  (7)垃圾邮件的影响:由于垃圾邮件泛滥,有价值的信息往往被大量无用信息淹没,也很容易造成有价值信息的丢失,垃圾邮件也影响用户对于电子邮件信息的可信度。
  (8)专业化程度低:由于缺乏专业的网络营销人员,并且由于专业Email营销服务商的经营水平等方面的限制,Email营销的效力实际上要大打折扣,有时甚至效果并不明显。
  (9)价格优势是相对的:Email营销价格低廉是在发送数量比较大的条件下才可以充分表现出来,如果发送邮件数量比较少,其价格优势
也就不很明显了,因为无论发送多少封邮件,都要经历邮件内容设计制作发送、跟踪、控制等流程,发送数量越多,每封邮件的边际成本也越低,这种情形在企业利用内部列表自行开展Email营销时更为明显,维护一份邮件列表的内容,无论发行数量为1000还是10000,所投入的资源基本上都是一样的。
  (10)邮件阅读率降低:接收者的兴趣在不断变化,而用户注册资料之后很难及时更新,当他对原来订阅的信息不再感兴趣时,即使不退订,也不会去认真阅读。
  (11)电子邮件的寿命通常比比其他出版物要短很多,除非邮件有足够的价值让用户一直保存下来,尤其对于WEB方式阅读邮件的用户,邮箱空间的限制,不可能保存大量邮件,对于终端软件接收到本地硬盘的邮件,同样会因为磁盘空间清理、格式化硬盘,或者更换电脑等原因而丢失以前的电子邮件。
  (12)Email营销的回应率逐年在降低:如同其他网络广告形式一样,Email广告的点击率也不断降低,这将从整体上影响Email营销的效果。根据专业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的调查结果,2002年第二季度Email营销的平均点击率已经从2001年同期的6.8%下降到4.9%。尽管如此,这个回应率仍然高于其他网络广告形式。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并且可能会保持持续下降趋势,因此,对Email营销抱有过高的期望是不现实的,也正因为如此,才有必要深入研究Email营销的规律。


  + 网络营销教学实践  
 
· 浅谈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2007.1.25]
· 会员制营销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2007.1.22]
· 概念辨析:Email营销与邮件列表营销 [2007.1.18]
· 影响Email营销成功的几个注意事项 [2007.1.18]
·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的关系研究 [2007.1.18]
· 企业网站专业性诊断评价 [2007.1.25]
· 关于《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2版教学实验 [2007.1.25]
· 许可Email营销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网站搜索引擎友好性分析实验 [2007.1.18]
· 网上市场调研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
Well bridal Wedding Dress Factory offers custom wedding dresses,cheap wedding dress,wedding gown,bridal gowns,flower girl dresses,mother of bride dresses wholesale,OEM,Retailtea length wedding dresseswholesale wedding dressestea length bridesmaid dresseswedding dresswedding dressescustom wedding dresses2011 wedding dre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