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学习 | 搜索引擎学习 | 实践天地 | 企业网站学习 |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学习 | 效果评测学习 |优秀学生博客
 
首 页 >> 学习园地 >>  
网络广告有多少种形式?

(冯英健 发表于:2001-07-23)
  2001年7月17日,CNNIC发布了《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1/7)》,与以前的统计报告相比,一些项目进行了调整,总体感觉,CNNIC统计报告的合理性有所提高,但仍然有一些方面让人觉得困惑,其中关于网络广告的形式就是一例。
   CNNIC在2000年1月17日的统计报告中有这样一项内容:
   哪一种网络广告形式最能吸引您点击:
     动画式广告: 66.50%
     横幅式广告: 11.48%
     跳出窗式广告:10.12%
     文字式广告: 5.50%
     邮件式广告: 4.49%
     插播式广告: 1.91%
(资料来源: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1/1)》)
   这样区分网络广告的效果显然存在一定的问题,因为动画式广告实际上并不是一种广告形式,而是网络广告内容的一种表达方式,横幅式广告、跳出窗式广告、邮件式广告、 插播式广告等形式的网络广告都可以设计为动画式,因此才会有66.50%的被调查者选择这一类型。
   CNNIC显然也发现了这个问题,于是在2000年7月17日的统计报告中,对于网络广告形式的调查是这样的:
   哪一种网络广告形式最能吸引用户点击:
      横幅式广告: 31.2%
     按钮式广告: 7.9%
     游动式广告: 40.7%
     插页式广告: 9.8%
     文字式广告: 4.2%
     邮件式广告: 6.2%
(资料来源:CNNIC《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2001/7)》)
   将两个报告中的内容进行对比,可以看出,尽管2001年7月份报告中的网络广告形式分类仍然不够完善,但明显要好于前一次的分类,这也使得两次结果中对横幅式广告的看法有了很大差别,调查结果不具有可比性,因此,我们无法根据这两次的调查数字得出横幅式广告受关注的程度从11.48%大幅提高到31.2%的结论。
   同时,新的统计结果中取消了“动画式广告”和“跳出窗式广告”这两项内容,取而代之的是“按钮式广告”和“游动式广告”,另外,将“插播式广告”更换为“插页式广告”。现在的分类方式是否合理呢?看来也不尽然,至少有三个方面令人感到困惑。
   第一,“游动式广告”的概念有点模糊,是指网页上出现的游动文字广告呢,还是其他形式如BANNER广告或者邮件式广告中的内容用游动形式来表达?如果是前者,可以归属为一种特殊形式的广告,如果是后者,则和“动画式广告”一样,不应该作为单独的一种网络广告形式出现。正是因为被调查者的认识不清才造成了调查结果的误差。
   第二,同样,“邮件式广告”也是一个笼统的概念,邮件内容可以包含多种表现形式,常见的有横幅式广告、文字式广告、游动式广告、流媒体广告等。
   第三,CNNIC目前所罗列的这6种网络广告形式也不能完全包含现有的网络广告,这种分类不清的问题显然降低了统计数字的参考价值。 那么,究竟应该如何将网络广告形式分类呢?IAB(美国交互广告署)的网络广告收入报告中将网络广告分为下列几种形式: Banner 广告;赞助式广告;分类广告;推荐式广告;插播式广告;Email 广告;Rich Media;关键词搜索;其它形式 。
   IAB的分类方式是为了统计各类网络广告市场细分的收入情况,并不注重网络广告的具体表现形式,如果作为调查对用户的吸引程度,这种分类方式显然也不合适。
   MarketingMan的观点:如果为了调查网民对待网络广告的态度,网络广告形式罗列是否完整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要给出一个清晰的定义,或者限定一个范围,比如对于网页上出现的广告,可以分为几种主要类型,对于电子邮件内容中的广告形式另行处理,而且别忘了增加一个“其它形式”或者“不知道”,当被调查者不知道该如何选择时,这便是最好的答案,如果选择“其它形式”的比例较高,也说明罗列的几种特定形式不能代表主流。

  + 网络初学者园地  
  ·博客网络营销价值体
[2007.1.19]
  ·企业网站的主要功能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
  ·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FLASH格式网络广告的
 缺点
  ·E-mail营销十忌
  ·Email营销的现状
  ·关于网络营销核心思
 想
  ·Email营销背景知识
  ·Ajax技术对搜索引擎
 优化的影响
  ·B2C网站的网络营销策
 略
  ·Email营销的12项缺点
  ·B2B电子商务网站优化
 的特殊问题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