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教学 | 实验教学 | 搜索引擎教学 | 企业网站教学 | 邮件营销教学 | 网络广告教学 | 效果评测教学 | 网络营销博客
 
首 页 >> 教学实践 >>  
搜索引擎优化概念提出10年了

(冯英健 2006-03-03)

  搜索引擎优化的概念几乎伴随着搜索引擎营销思想的诞生而提出的,到2006年,搜索引擎优化概念提出已经10年了。
很多人可能会有一种印象,最近2年搜索引擎优化的概念很火热,好像这这几年才有的概念,其实不是这样,搜索引擎优化的概念几乎伴随着搜索引擎营销思想的诞生而提出的,到2006年,搜索引擎优化概念提出已经10年了。
在冯英健的博客文章“搜索引擎营销的现状与发展趋势” 中,在介绍搜索引擎营销发展大事记的内容时,列出了下列重要事件:
1994年,Yahoo、Lycos等分类目录型搜索引擎的相继诞生,搜索引擎表现出网络营销价值,搜索引擎营销的思想开始出现。
1995年,自动提交到搜索引擎的软件诞生,搜索引擎营销“智能化”,此后不久,许多搜索引擎开始拒绝自动登录软件提交的信息。
1995-1996年,基于网页HTML代码中META标签检索的搜索引擎技术诞生。利用META标签改善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的技术很快成为搜索引擎营销的重要内容——这就是搜索引擎优化方法的萌芽。
……
可见,搜索引擎优化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只不过到最近搜索引擎优化才得到国内网站的重视。根据新竞争力网络营销管理顾问对大量网站的调查分析,即使到目前为止,大部分网站建设中仍然没有体现出搜索引擎优化的基本思想。也有一些网站进行了一些优化措施,但由于对搜索引擎优化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方法缺乏必要的理解,往往采用不专业的,甚至是作弊的方法来“优化”,例如把搜索引擎优化简单地理解为堆砌关键词、增加外部网站链接数量等,即使一些声称专业的“搜索引擎优化服务商”,也往往并不专业,甚至连一些基础知识都很欠缺,经过其“优化”过的网站要么没有解决网站真正存在的问题,要么用作弊的方式追求“快速见效”,最终被搜索引擎彻底删除。


  + 网络营销教学实践  
 
· 浅谈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2007.1.25]
· 会员制营销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2007.1.22]
· 概念辨析:Email营销与邮件列表营销 [2007.1.18]
· 影响Email营销成功的几个注意事项 [2007.1.18]
·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的关系研究 [2007.1.18]
· 企业网站专业性诊断评价 [2007.1.25]
· 关于《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2版教学实验 [2007.1.25]
· 许可Email营销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网站搜索引擎友好性分析实验 [2007.1.18]
· 网上市场调研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