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重读经典”:赵炳新报告感悟-----


    “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之三

(By laoniu68 发表于 2007-8-10 20:16:28 )

  8月5日,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第二场专题报告。

主讲人 赵炳新(博士 博士生导师)

介绍: 山东大学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

网络教育学院院长

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

主讲题目:关于网络营销课程建

坐在台下最后一角的我,聆听到山东大学赵博士的演讲,倏然间,我被感染的头脑闪念是“重读经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旋绕着这几个字眼。

以前读研,我自认为确实是花了一番功夫的,不在其他,在于为学的方法,在于“重读经典”。其妙处在于,以经典为第一蓝本,以自己的感觉直觉和直觉去感悟体悟,然后自圆其说,也就一家之言了。至少不至于人云亦云,人尔亦尔。

如果古文研习,确实有摆在眼前的可触摸的具体“经典”的话,那么,今天跳将出来,来看看我们正在研习的工作对象,比如我们正在谈论讨论争论的网络营销甚至电子商务,其“经典”蓝本,莫过于实实在在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的事实,包括昨天,今天,明天。昨天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是历史陈本,今天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是进行时,明天的网络营销(电子商务)是隔着蔚蓝海水前面的可见岛屿。

“重读经典”,便是回归到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的陈本---进行时---和 想象那个岛屿。

“重读经典”便是不必要顾忌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诸多的版本中的这种那种说辞,而用自己的智慧智力,解读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的陈本---进行时---和 想象那个岛屿那些确确实实存在着的客观。

可能这些客观,并不为眼下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诸多的版本所观察到,并不为这些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诸多的版本之著述者感受到。于是,这,便是突破,便是创新点。

赵炳新博士的演讲,我瞬间读出来的是一种思维,一种思想,为其思维思想,方才有了道之器的“案例教学”之解释,方才有了“电子商务实验教学平台”的新含义

我到更欣赏其“互联网与网络世界”于网络营销的全新注入:那就是网络文化革命,乃至“新的革命”。

学生体味不到“新的革命”,没有浓郁的互联网文化的思维革新,再怎么“器”的折腾,累死的只有老师,纹丝不动的还是学生。

大约我累死累活的总结,做的就是这个关节点:“互联网文化”,也就是赵炳新博士网络营销课程内容体系设计中的“互联网技术于环境”。

大约,也是因为3—6月访学“网络传播”积攒直觉潜力层,被赵博士针尖一挑破,喷薄而出,“重读经典”顿上心头。

收获!收获!

------------------------------

补叙:

很有意思的是:8月5日专家论坛之提问与讨论期间,南京地区周晶波老师提出“重新审视什么是网络营销”,恰好回应了上午赵炳新博士的演讲。

于是,倍加感受到这次研讨会的学术性开始在激荡网络营销新的思维。

可喜!可喜!

   


相关链接:“重读经典”:赵炳新报告感悟----"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之三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