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中国电子商务:“盲人摸象”里的自我修养

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段建分享经验

    8月15日消息,今日上午,在博导前程第六期网络营销师资培训班上,依托博导前程十余年行业内、院校间的合作经验与探索,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段建就国内高校网络营销教学进行汇总与分析。电子商务尽管已在国内扎根多年,且结出不少硕果,泉涌般的业态生长突飞猛进,然而随着研究愈发深入,不论是行业还是培养电子商务人才的院校层面,往往会产生“越懂越不懂”的错觉,那么电子商务究竟是什么?过去,往往以盲人摸象来比喻某类人看问题总是以点代面、以偏概全。如今,“盲人摸象”或许会是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与探索的方法论。

    互联网人 - “梦想”

    互联网需要感觉,需要激情,需要狂热,甚至需要偏执。互联网的魅力与动力源自于“这本是一个年轻人的游戏”,没有“围墙”,没有所谓“艰难的决定”,更没有能够稳坐江山守千年的帝王。尽管中国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已摆脱了蹒跚学步的初级阶段,但仍处于充满模仿的偏隅,不过也着实为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运送了不少干粮。正因如此,“未来无限大”的中国电子商务也给予了行业内继续扑腾的年轻人一个给力的梦想:为了实现价值而奋斗,为了创造传奇而执着,为了一句“彼可取而代也”彻夜不眠。 电子商务在互联网人的眼中一如蔚蓝天空中,明媚阳光下那多彩的泡泡,梦幻而娇嫩。某一个互联网人即便在啃着馒头就着凉水,也无法阻挡他全面革新中国电子商务的伟大梦想。

    营销人 - “利润”

    当全球都陷入了对物质追求高度提升的时候,钞票、黄金及其等价物都可笼统地归结为一个字——钱。钱,本不具有好坏,却因为人的不同而成为了断定其优劣的标准。于是,网友在帖子中疾呼“互联网上的每一个事件其实背后都有推手作祟”,不无感慨当今世风如下,人心不古,熟料这是人类自直立行走的那一刻便伴随至现在的利益。当然,为了利益就要做营销,为了利润更得做营销,不论是通过传统渠道还是电子商务。如果说一个电子商务企业的亏损,在互联网人的眼中尚有一丝凋零的美感,那么在营销人眼中就是彻底的“杯具”——真切的盈利模式与财务报表才能分析出一家电子商务企业的现在,并刻画下不久的将来。

    传媒人 - “脉搏”

    传媒人善于利用信息、传递信息,将信息诸如血液一般输送至身体的各个角落,流动中感受脉搏的韵律。对细节的精确感触是传媒人之所以敏锐的关键,因此,他们乐于在动态中品读电子商务模式中或各角色的关系变化与心理。或许在传媒人眼中,较之现实与梦想,纹理的路数是更加准确的心跳。

    “忙”人摸象

    不同的角色与不同的位置,使得研究问题的方法产生了足够涵盖全面的独特差异。角色产生分歧,也会产生PK后的重生。如果没有这些角色,中国电子商务断然不会发展迅猛,更不会出现“盲人摸象摸一片,电商发展笼一群”的积极态势。这样的态势是好事,更是让“摸象”摸地更深入、更有内容的驱动力。那时便是真正的“忙”人摸象。

    了解博导前程第六期网络营销师资培训班详情(http://www.bjbodao.com/201106shizi/index.html)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