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聆听网络营销大家瞿彭志先生----


    “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之二

(By laoniu68 发表于 2007-8-10 18:36:02 )

  网络营销很新,不仅业界,而且研究界。得风气之先,易出大师大家,瞿彭志先生便是这样一位享有盛誉的一位大师大家

  当我们阅读著述时,往往都会为著述者的思维缜密和笔墨词彩所倾倒,从字里行间我们吸收到知识的养分和专业的了解,常常感觉到著述者的高大伟岸,我们于此仰视起来,崇敬起来,也憧憬起来------希望某年某月能和这位我们仰视着的著述者,见见面,聊聊天,在聆听中,解开心目中的高大伟岸情结,探寻他何以当初涉足这个专业,以及他当下的思索方向。后者我们以面授机宜般的近距离聆听和和获得口传,接轨上大师大家的前沿方向,盼求少走弯路的便捷成功。

   当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常务段建副主任电话中告诉我,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瞿彭志先生将莅临,浓烈的上述思绪,便涌荡在我头脑中,直至在青岛崂山脚下王哥庄海尔国际培训中心的临海的渔家饭庄。

  海浪,轻轻激荡岸边凸起的石块,蓝色的海水,跳荡起卷卷白色浪花,很灵性的滋味。一条十多米两米宽的入海台阶,眺望着的是三面的蔚蓝和前方依稀可见的岛屿剪影。我平生见的海少,触摸海的感觉也少,在这大海浓浓滋润空气中,我心目中一直仰慕着的瞿彭志先生,就同在这十多米两米宽的入海台阶上。我欣慰无比。

  蓝天相伴,浪花跳跃,聆听到瞿先生的治学热情和直灌网络营销方向的敏锐。作为晚辈,可以理解到90年代中后期网络营销研习之环境,如同前方那个依稀可见的岛屿剪影,没有渡船,没有热情鼓励,看到的只有周遭蔚蓝水面。岛屿剪影,是充满魅力的美丽,但如何触手可得,少有海内的同行,也就只能完全个人突进冒险了。

  探索的先锋人物,大约都是如此。这是我在咫尺距离读瞿先生爽朗身姿的悟性。

  于是瞿先生倾心于精品打造的会议报告,我记录得很细致。

(一)电子商务专业发展

(二)关于网络营销课程

(三)网络营销教学体会

(四)精品课程建设之我见。

本人顽愚,也曾苦命奔波于网络营销教育教学,兹将瞿先生触动本人心弦的话语,刊录如下:

(1)教师如十分投入,学生将非常

(2)一本优秀的教材是课程建设的基础和核心,如果教材编写仅仅蔚蓝出版,终将贻误学生

(3)积极参与科研改革与研究,努力开展科研活动与社会实践,

(4)只懂一门课程,无法建设好这门课程;只熟悉本课程内容,无法教好该课程

(5)广博和深入,都是必不可少的,从一桶水中倒出一杯水,才能有底气

(6)学生实验报告做得好的,我就收录

  文字,都很浅显,甚至少了海水的淡味,一溜着看完这几句,似乎触动不到很多人。但,仅仅如何做到有“底气”,我想,没有舍心的投入去追寻“广博和深入”,是体味不到白淡文字魅力的。问题在于:什么是“广博和深入”?到何层次才叫“广博和深入”,恐怕没有寒冬腊月惶惶不可终日“寸草心”之苦之累,是难以知晓此韵味的。

瞿先生之实验,倾心倾力,堪称网络营销一流,造福着上海大学的学生。祝福他们!

   


相关链接:聆听网络营销大家瞿彭志先生----"第二届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研讨及师资培训会"之二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