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校企对话:如何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电子商务人才

网络营销交流分享沙龙

    8月14日消息,在今日下午的博导前程第六期网络营销师资培训班中,展开了本次培训的第一场交流分享沙龙,主题为企业网络营销应用分享。参加本次讨论的嘉宾有重庆大学教授邵家兵、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段建、陕西信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军强、西安为华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为华、陕西省大学生就业培训导师罗明,陕西印象科技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贠彦平以及参加培训的电子商务专业教师。

    首先,主持人博导前程总裁段建分别介绍了参会企业嘉宾的概况,并由各位嘉宾介绍目前负责运营的项目,其中由信创科技总经理梁军创办强UN团、为华网络总经理刘为华运营的嘀嗒团西安站、印象科技总经理贠彦平负责运营的58同城西安站等吸引了参会教师的目光,每个项目的成功案例和失败案例,案例因素分析也都随之到来,参会教师专心聆听。

    在随后的教师提问环节,将本次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形成鲜明的校企两方对话。提问教师各个问题尖锐,问题均具有代表性,企业嘉宾以实战经验来为每位提问的教师代表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来自天津商业大学的高学争老师提问了有关大学生创业所遇到的问题向大学生就业培训导师罗明讨教创业经验,以便传授给自己的学生,帮助学生解决创业难题。罗明导师例举了他帮助学生成功创业的项目经历,并分享了自己对于大学生创业所遇问题的解决办法。

    来自北京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的田春霖老师向参会嘉宾提出了诸多教师们较为重视的问题:企业需要学生具备哪些岗位能力,学生应该掌握什么技能才能符合企业的岗位需求,作为教师应该教授学生哪些课程才能够促进学生就业?为华网络的刘卫华首先回答了企业对于岗位能力的要求,具体列举了其自己公司客服专员岗位所应具备的能力,并表示他们企业在招聘学生时会按照学生的各自特长优势来将他们分配于适合他们的各自岗位,他认为每个学生在企业中都能发挥其各自的能力。主持人段建强调指出在每个企业中对于不同岗位实际也分配有不同的工作内容,比如客服专员,不仅仅只是一般的售后服务人员,也有网络营销顾问之类。负责运营58同城西安站的贠彦平针对提问为教师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高校应加强学生的道德品质培养、学习能力培养、工作激情培养、执行力的培养,他认为以上方面的培养才为企业提供了符合市场需求的从业人员。信创科技的梁军强表示他更建议有第三方推荐学生就业,教师或可为学生写推荐信,以增加对应聘人员的信任度,促进学生就业,他认为推荐环节非常重要。接着,导师罗明也阐述了自己对于学校应开设课程的观点,他表示目前的学生抗压能力较差,眼高手低,教师应首先从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抓起,再加之电子商务实战课程,如建站、推广等从企业需求岗位的要求来设置教学课程,会达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并能很好地培养学生实践操作的能力,从而促进学生就业。

    讨论中校企双方各持观点,此起彼伏,争论不断。交流会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目前高校的电子商务教学存在太多瓶颈和困惑需要企业协助解决,希望能有更多的校企合作机会促进高校电子商务实训教学,这样的交流会意义深远,参会教师们渴求能有更多这样实际的校企交流机会,增强校企合作,使得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电子商务人才。

    了解博导前程第六期网络营销师资培训班详情(http://www.bjbodao.com/201106shizi/index.html)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