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赵旭:网络营销渠道的突围

              (2008-07-27 12:00)



    7月27日上午消息,世纪辰光与天下欣网创始人、国内网络营销传奇人物赵旭今日表示,中国网络营销在唱过了2007年的的“悲歌”后,2008年将面临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网络营销渠道的更多价值将会在朦胧中逐渐清晰。

    赵旭是在2008网络营销大会的网络营销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的。他认为,中国大量的中小企业业主缺乏专业的网络营销知识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第三方服务商纷纷建立,国内网络营销渠道的价值毅然崛起。2001-2007年间,中小企业已经跨越了企业信息化的初级阶段,进入网络营销阶段,并且开始尝试网络商务应用。代表网络营销产品的综合占有率达到76.08%,整体市场集中度较高;代表网络商务产品的B2B电子商务业务和网络信息服务开始崭露头角,分别为6.11%和5.34%,可以说渠道数量繁多,行业蓬勃发展。不过,在繁荣的背后却隐藏着潜在的危机。网络营销扩张份额的普及和渠道缺乏“根”的力量,让中国网络营销渠道日趋狭窄。于是,国内网络营销开始寻求突破,面对着“向上突围的困难、深度突围的悖论、向下突围的困惑”,纷杂的2007让中国网络营销措手不及。

    不过,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坚实行业基础,又有几人舍得放弃?伴随着企业市场的持续增长,2008年我国中小企业总数达到4200万家,这就为2008年的网络营销提供了冲出围城的机遇。赵旭指出,建立核心竞争力,寻求和发现新的渠道,将递增营销的价值。企业建站,将成为不可忽视的“根”的力量之一。截至2008年1月,中国网站的数量为153万,其中企业网站的数量为80万,占总网站的52.3%。目前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在4200万以上,网站普及率不足3.6%,企业网站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同时,应该做好网络营销的最后一公里——瞄准小企业,才能“尽显草根的巨大力量”。

    赵旭介绍随着互联网企业市场的高速发展,为基础服务商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服务商将运用运营化的思路,以企业建站为基础,整合更多的增值服务,掌握自己市场领域内的用户,成为区域市场的主导者,进而通过增加客户年度贡献值,带来源源不断的利润收入。未来的10年,将是中国企业市场高速发展的10年!对于基础服务商来说,充满机遇和挑战!

  


新浪网报道:赵旭:网络营销渠道的突围   

点击进入大会专题页面:http://www.bodao.org.cn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