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培训动态  

冯英健:网络营销发展中的困惑问题

              (2008-07-27 12:00)



    7月27日上午消息,深圳市竞争力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素有“中国网络营销教父”之称的冯英健博士今日表示,网络营销虽然在中国走过了10年历史,但在蓬勃发展中所遇到的种种困难却依然令人困惑。国内网络营销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有许多市场空间未被开拓,也有面临着许多“具有中国特色”的问题。

    冯英健博士是在2008网络营销大会的网络营销发展高层论坛上发表上述看法的。他指出,“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网络营销对他们来说并不是‘无所用’,他们更关心的是如何让网络营销更有效果,以及网络营销服务商如何更好地保证网络营销的效果。但学术研究方面却更趋向于对事物本身的理论挖掘与创造,显然背离了企业实践的要求。片面与偏差加剧了企业与研究方面的鸿沟,阻碍了国内网络营销“理论转业绩”的发展,同时也造成了在国内网络营销方面狭隘的盈利模式。”

    他认为,目前国内网络营销行业的市场空间很不成熟,即便有些开拓的也有需要深挖的地方。不过,深挖不是意味着脱离实际的“闭门造车”,而是结合现实有目的的开发再创造。我国目前的网络营销在理论研究方面,能够切实地从企业内部因素、网络营销环境与过程方面做到细致入微、深入检出的评价与界定,然而忽视了“市场才是检验营销手段的唯一标准”。过于专注的理论研究并不适应市场的需求,缺乏对企业实践的统辖、指导作用;同时,国内企业对网络营销还是有一定的基础认识,但仅限于略知皮毛,并不能充分理解网络营销可能带来的益处与绩效,片面地陷入了对网站访问量高、客户咨询多、搜索引擎排名靠前的疯狂追求之中,盲目地为了营销而营销,这样自然也不能满足市场的检验。此外,传统研究对网络营销的认识已然不适应时代的发展,“成本低、回报高”的神话已经消逝殆尽,那么在网络营销逐渐失去成本优势的同时,中小企业将面临着更多困难。

    面对危机,冯英健博士提出了“责任观”——从教育和服务两方面入手,务实、创新,钻研、实践,要为我国中小企业创造优势、先进的网络营销行业平台。

    谈及中国网络营销的发展与未来,冯英健博士还是十分乐观的。虽然中国在网站规范的研究与总结、网站优化的思想与方法、全员网络营销理念的研究与应用上几乎与世界先进水平同步,甚至在某些方面还有一定的领先,但这些还需要一个时间的考验与印证。可能几年,可能数十年,但不论时间的长短,网络营销终归会在中国发展壮大。

  


新浪网报道:冯英建:网络营销发展中的困惑问题   

点击进入大会专题页面:http://www.bodao.org.cn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