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中国互联网协会公布《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网民意见

                          (2007-05-21)

  

     随着互联网技术在我国的迅速发展,各种新的应用层出不穷。中国的博客数量已经超过2000万。博客作为网民表达思想和感情的平台,在网民的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逐渐发展成为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新趋向。但是互联网的开放性、互动性、渗透性和无国界性使互联网成为一把双刃剑,在行业发展空间日益广阔的同时,也有一部分人利用博客发布不良信息内容,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和公众利益,污染了网络环境,给我国网络文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了新的课题。

    因此,为了保证我国互联网持续、健康的发展, 2006年10月,中国互联网协会成立了“博客研究组”,组织新浪、搜狐、网易、人民网、博客网、天涯论坛、MSN、腾讯、和讯网等博客服务机构的代表以及业内专家学者研究讨论博客服务方面的管理问题。经过多次开会讨论,共同研究起草了《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征求意见稿),并于2007年5月21日至5月28日在网上公布征求公众意见,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在听取广大网民对《公约》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和完善并向社会公布最终版本,意见反馈邮箱为:blog@isc.org.cn  

    中国互联网协会表示,《博客服务自律公约》旨在通过行业自律的形式,推动博客用户和博客服务提供商(BSP)以协议的形式规范双方的责权。一方面BSP提高自身的服务意识,规范博客业务的发展和管理;另一方面通过协议方式提醒博客作者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同时呼吁博客作者包括跟贴者接受公众的监督,并对自己在博客上的言行负责。

    中国互联网协会通过公布《博客服务自律公约》,倡导博客服务提供商文明办网、网民文明上网,鼓励网民使用博客业务,充分表达思想,交流情感,传递信息,坚决抵制和反对违法和不良信息在互联网上的传播,扫除网络文化糟粕,加快形成依法管理、行业自律、社会监督、规范有序的互联网信息传播新秩序。用创新的理念治理互联网,繁荣网络文化,构筑共建共享的和谐的网络精神家园。使互联网成为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新途径、公共文化服务的新平台、人们健康精神文化生活的新空间。


附:博客服务自律公约


博客服务自律公约
(征求意见稿)
(中国互联网协会  二〇〇七年五月)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规范互联网博客服务,创建良好的博客服务发展环境,促进信息交流和共享,制定本公约。
第二条  本公约所称博客,是指互联网服务提供者提供给用户的自主网络空间,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等。
第三条  博客服务应当遵循兼容并蓄、文明守法、诚信自律、和谐发展的原则。
第四条 广大博客作者应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公共道德意识,做网络文明和科学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第五条 本公约适用于在中国境内的互联网博客服务提供者。
第六条  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本公约的组织实施。


第二章  自律条款
                
第七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自觉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维护博客作者及博客读者的合法权益。
第八条 从事互联网博客服务业务应当具备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的互联网信息服务资质,同时还应当具备下列服务条件:
  (一)完善的博客服务和管理制度;
  (二)配备足够的博客服务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能够提供优良服务,实施有效管理;
  (三)健全博客信息安全保障措施,包括用户注册流程、用户信息保密措施、博客内容信息安全保障措施等;
  (四)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要求的其他相关规定。
第九条  鼓励博客服务提供者积极探索博客服务模式,为博客提供良好的创作环境,引导博客作者创作和传播优秀网络文化作品。
第十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与博客作者签订博客服务协议,要求博客作者自觉履行协议义务,拒绝签订服务协议的,博客服务提供者有权拒绝为其提供博客服务。
第十一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与博客作者签订用户服务协议的,协议应当包括以下内容:
  (一)博客作者保证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信息服务的法律法规规定,文明使用网络,不发布、不传播色情淫秽信息以及其他违法和不良信息。
  (二)博客作者保证不发布、不传播侮辱或贬损其他民族、种族、不同宗教信仰和文化传统的信息。
  (三)博客作者保证不发布、不传播造谣、诽谤信息以及其他虚假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信息。
  (四)博客作者保证遵守有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法规,不发布、不传播侵害他人知识产权的信息。
  (五)博客作者保证对跟贴内容进行有效监督和管理,及时删除违法和不良跟贴信息。
  (六)博客作者保证不利用博客传播计算机病毒等恶意程序,不危害他人计算机信息安全。
  (七)博客作者保证履行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服务协议约定的其他义务。
第十二条 博客作者违反服务协议的,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及时予以督促改正或停止为其提供博客服务。
第十三条 鼓励博客服务提供者对博客作者实行实名注册,并通过设立实名博客社区等方式为实名博客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推荐实名博客优秀作品,打造实名博客精品。
第十四条  博客作者在后台申请注册真实信息的,是否公布或公开使用自己的真实信息,由博客作者与服务提供者约定,博客作者可以使用自己的真实信息,也可以使用匿名、笔名或昵称等。
第十五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制定有效的实名博客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保护博客用户资料。未经实名博客用户本人允许,不公开或向第三方提供用户注册信息及其存储在网站上的非公开博客内容,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十六条  申请实名博客的用户应保证其注册信息真实、准确,实名博客信息内容应当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作者真实姓名、有效证件号码(如身份证、军官证、护照、驾驶执照等)、有效联系方式(如电话、邮箱)等。
第十七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为博客作者提供对跟贴内容的管理权限,博客作者应当对跟贴进行有效管理,有权删除违法不良跟贴信息。
第十八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自觉履行对博客内容的监督管理义务,应当设立便捷的在线投诉窗口、投诉电话等渠道,受理公众对博客服务和博客内容的举报与投诉,并予以及时处理。

第三章  公约的执行

第十九条 倡议广大博客服务提供者积极签署并实施本公约,本公约发布之前未与博客作者签订博客服务协议的,可以从本公约发布生效之日起补充签订服务协议。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定期公布签约单位名单。
第二十条  凡签署本公约的博客服务提供者应当规范履行本公约的各项内容,违反本公约并造成不良影响的,由本公约的组织实施机构视不同情况给予警示或向社会公布其名单。
第二十一条  博客服务提供者应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增强自律意识,促进博客服务和谐发展。

第四章  附则

第二十二条  本公约由中国互联网协会负责解释。
第二十三条  本公约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来源于:中国互联网协会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