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校企合作与创新院长论坛胜利召开

    

    7月11日消息,昨晚中国互联网协会2009网络营销大会校企合作与创新院长论坛在西安唐城宾馆举行。来自中国互联网协会的领导与全国各大高校数位院长会同西安知名互联网企业齐集一堂,共同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思维展开了深入研讨。

    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琪,中国互联网协会培训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段建等行业领导,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诸多院长以及西安三元数码、西安为华网络、中国小商品城网、西安信创科技等企业精英共同出席参与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中国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高新民首先发表简短致辞。他表示,网络营销行业举行如此规模的院长论坛,不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会为中国互联网人才培养提供新思路,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现代国民教育体系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全面推进促就业工程是教育部近年来热切关注的焦点,希望本次院长论坛能够提供切实可行的合作办法与创新思路来架起经营、教学之间桥梁,体现出产学研结合实际价值。

    随后,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作为实战经营的企业完全能够承担起推进人才培养快速发展的责任,合理运用企业优势力量,通过整合、创新,层层递进的方式来为高校提供渠道,搭建平台。与会企业代表认为,网络营销人才缺口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显而易见,校企合作的具体措施也非常清晰,关键是如何贯彻落实,切实执行的过程就是完成跨越企业与院校之间“最后一公里”的核心解决办法。

   听到了来自企业的心声,高校院长们也纷纷吐露如今在人才培养问题上高校的矛盾以及对校企合作的深切关注。电子商务教学带头人、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副主任李琪认为,校企合作有赖于三个方面的健全完善——师资培养、教材建设、实践实训。他表示,这三个方面在企业参与的情况下不断地发展是产研结合促就业的前提保证。只有找到院校与企业的契合点才能更好地位保证人才在“应用中创新,在创新中应用”。

   院长论坛虽然结束了,但交流沟通的平台业已搭建了起来。通过本次院长论坛,企业与高校实质性地迈进了“最后一公里”,接下来就是如何走好这一公里。相信有了院长论坛为依托,企业与院校之间的联系将日趋频繁,全面的校企合作指日可待。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