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盘点09中国互联网大会:十大突破

    

    备受业界瞩目的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www.2009cic.cn)于11月2-3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互联网企业和科研机构的积极参与,来自社会各界会议代表、观众及海内外媒体纷纷集聚大会现场。本文力图回顾和总结本届大会,盘点其中的十大突破:

    突破一:“内容为王”,精彩演讲养料十足

    本届大会突出性地将内容放在首位,强调以内容至上。围绕本次主题,参会专家、嘉宾以全新的视角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互联网跨领域的融合和渗透,在保持大会传统特色的同时,探讨的内容除当前互联网热点前沿技术如云计算等,也向传统行业、相关应用领域延伸,如物联网概念的探讨和尝试应用。

   

    突破二:参会人数大大超越往届 多个特色论坛一度“爆棚”

    据统计,09中国互联网大会两天的参会人数已经突破6000人次。 “2009思想者--国际互联网高层峰会”、“网络技术创新应用论坛暨2009云计算产业峰会”、“2009中国互联网高层年会”、2009“梦想者”草根创业与就业论坛、“2009中国移动互联网峰会”等特色论坛由于议题新颖、内容丰富,很好地迎合了业界和网民对了解新技术、新业务发展趋势的需求,使得人气居高不下,听众热情十分高涨。会议现场被挤得水泄不通,最后组委会不得不限制进场人数。部分论坛持续时间一延再延,结束时听众仍觉意犹未尽。

   

    突破三:互联网明星企业云集大会

    09互联网大会参会企业过百家,创历年新高。参会企业包括了众多明星企业,涵盖互联网各个细分领域。针对综合门户、图书数字化、电子支付、社会化网络用户行为、SNS价值、第三代搜索引擎、三网融合、域名服务安全性、网络视频、互联网速度、网络环境、网络版权、无线互联网、电子邮件、交友网站、IDC服务等各企业自身领域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集中地研讨,解析出金融危机下新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和格局。

    突破四:传统互联网精英领袖与移动互联网新贵齐助阵

    180余位业界高层登上互联网大会的演讲台,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网易CEO丁磊、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新浪CEO曹国伟、第一视频董事局主席张力军等知名企业领袖少见的集体亮相;空中、优视科技、3G门户、易查、当乐等移动互联网新贵企业齐齐出席“2009中国移动互联网峰会”,打造了一届“3G元年”移动互联网产业链相关利益方涉及最为完整的盛会,传统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融合的痕迹也在本届大会上显得更加清晰。

   

    突破五:新议题,名报告层出不穷,精彩纷呈

    以“解读云计算中的沸点与精彩”为主题的“网络技术创新应用论坛暨2009云计算产业峰会”,业界权威专家深度解读了云计算的宏大理念和模式如何能够在中国特色互联网应用中落地的话题;“2009国际互联网高层峰会”则着重探讨了下一代互联网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特别是邬贺铨院士的报告《后危机时期的互联网》以“回首互联网,经历多次经济危机,迎风起舞;展望互联网,走出后经济危机,破浪前行”分析了互联网在经济危机下面临的机遇和发展前景……前沿的趋势与精彩的阐析,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突破六:场内场外大互动,网友纷纷提问CEO

    会前,组委会已将重点论坛演讲嘉宾以及演讲题目在网上发布,征集的网友的提问和评述。并在大会现场与多家直播媒体特别合作设置了互动环节,如新浪“问道CEO”,腾讯“挑战CEO网友大提问”、网易“网友给演讲嘉宾打分”。仅“2009中国移动互联网峰会”一个论坛,优视科技与大会合作的手机互动平台就收到了500个网友提问。这让许多没有亲身参与互联网大会的网民直接对话互联网精英领袖。清华大学教授李星回答了网友关于IPv6何时实现商业化,及关键的几个因素的问题;微软亚洲搜索技术中心总经理王永东应网友的要求,评价了中国目前搜索市场的格局;TOM在线副总裁孟跃辉则回答了将怎样对移动互联网发力的问题。

   

    突破七:草根与公益“完美结盟”,网络创业风靡大会

    同样是今年互联网大会的火爆会,2009“梦想者”草根创业与就业论坛的举行却有更为特别的意义:首次开设的公益论坛,首次关注草根创业,这是以往互联网大会从来没有过的。此次论坛的主角是来自全国的、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创业者,在互联网大会的舞台上尽情展示了好的创业模式、展现了自我风采。更为实效的是,部分投资人在现场即达成了投资意向。帮扶草根和推广公益的完美结合,无疑为大会彰显“互联网服务民生”写上了最好的注脚。

    突破八:大会配套活动紧扣大会主题,形式多样、影响广泛

    结合大会主题和内容,之前在全行业开展的“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在本次大会上也结出了丰硕成果,寻找到的“十大力量之星”彰显了互联网的能量和强大的生命力,“十大信心之星” 展现了互联网的创造力,并给人们以无限的憧憬和启迪。这些活动着眼于“责任与贡献、民意与民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其意义在于引领行业共克时艰,开拓创新、乐观进取。

    突破九:媒体报道空前热情

    中央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在内的132家媒体对大会开幕式和各个论坛进行了充分报道,对演讲嘉宾、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的专访次数和深度比往届有所增强。大会开幕第一天,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30分、晚间新闻、朝闻天下、整点新闻等栏目对大会开幕的盛况进行了前所未有连续报道;新浪、腾讯、网易、搜狐、凤凰网、环球网、中关村在线等网络媒体也都在首页进行了专题报道。

    突破十:微笑服务,人文关怀

    本届大会首次开创性的推行“微笑服务”,不论是主管、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都身佩戴不同颜色的微笑牌,热情的为与会代表提供温馨、周到的服务。同时组委会还开通了咨询和投诉热线,随时为参会代表提供服务。在此我们要想北京传媒大学的志愿者和辛勤的工作人员一并表示感谢!

   

    在相关各方的通力合作、热情参与下,为期两天的2009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已经落下帷幕。组委会将认真总结和思考,希望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能呈现更多精彩、更多亮点。

来源: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