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今日圆满闭幕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历时两天于11月3日在北京圆满闭幕。本次大会的召开时值我国经济起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围绕“危机、契机、转机——金融危机下的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的大会主题,业界同仁、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朋友从不同角度对金融危机下互联网业界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以技术与业务模式创新,推进互联网和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有机结合,加快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林润华秘书长
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圆满闭幕

   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林润华秘书长
网民赠送组委会字画,赋诗《贺中国互联网大会》

    为期两天的大会,共举行了十四场针对互联网领域不同热点的论坛,内容涉及网络视频、网络社区、电子商务、网络新媒体、网上支付、网络营销等互联网应用,同时对互联网发展的未来,特别是新技术、新业务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共有6000余人次参加本次大会,近200位嘉宾作了演讲,各个论坛既有精彩纷呈的新视角,也有新颖犀利的新观点和成功的经验介绍,充分展示了当今互联网发展的业界生态,对今后互联网的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先生在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上做了总结报告,总结了本次大会的特点:

    1、我国政府主管部门对本次大会给予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部李毅中部长首次出席中国互联网大会,并为大会做重要报告。李毅中部长在开幕式主旨报告中深刻分析了互联网行业新的发展形势,以及在当前经济形势下,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要点,这对我国互联网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李伍峰局长在肯定中国互联网协会推动行业自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2、本届大会首次以“互联网与服务”、“互联网与民生”、“互联网与先进文化”三大主题为支撑框架结构。对网络广告、电子商务、视频及数字娱乐等互联网应用服务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关注互联网在促进农村信息化建设,特别是金融危机影响下互联网在改善就业环境,搭建公共服务平台等民生问题方面发挥的作用。此外,会议内容还涉及互联网企业社会责任、网络安全、抵制网络低俗、强调从业企业良性竞争、推动互联网与先进文化的融合。三大主题紧密围绕金融危机影响下,互联网业界如何加强业务模式创新、应对挑战,把握机遇,推动互联网行业整体健康、和谐、可持续发展。

    3、业内专家演讲、报告精彩纷呈、内容新颖。围绕本次主题,参会专家、嘉宾以全新的视角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下互联网发展的机遇,互联网跨领域的融合和渗透,在保持大会传统特色的同时,探讨的内容除当前互联网热点前沿技术如云计算等,也向传统行业、相关应用领域延伸,如物联网概念的探讨和尝试应用。特别是邬贺铨院士的报告《后危机时期的互联网》以“回首互联网,经历多次经济危机,迎风起舞;展望互联网,走出后经济危机,破浪前行”分析了互联网在经济危机下面临的机遇和发展前景。从专家及企业代表的演讲看,整个行业更加关注版权保护、诚信经营和整个产业链的良性发展。

    4、大会配套活动紧扣大会主题,形式多样、影响广泛。结合大会主题和内容,之前在全行业开展的“寻找中国互联网力量与信心”大型爱国主义活动在本次大会上也结出了丰硕成果,寻找到的“十大力量之星”彰显了互联网的能量和强大的生命力,“十大信心之星” 展现了互联网的创造力,并给人们以无限的憧憬和启迪。这些活动着眼于“责任与贡献、民意与民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其意义在于引领行业共克时艰,开拓创新、乐观进取。

    5、媒体高度重视,积极报道,包括中央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等在内的132家媒体对大会开幕式和各个论坛进行了充分报道,对演讲嘉宾、企业高层、专家学者的专访次数和深度比往届有所增强,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也对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进行了报道,媒体的积极参与对大会成功举办和大会的影响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新民副理事长在总结报告中表示,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议程,感谢互联网业界同仁的参与和支持、感谢政府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感谢媒体的宣传和报道。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主办、协办、支持和参与各种论坛、沙龙等活动,欢迎大家继续关注和参与,努力为业界搭建不同规模、不同层次、不同内容的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平台,这也是互联网协会的责任和义务。

来源:2009中国互联网大会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