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最新公告 | 行业新闻 | 培训动态
 
首 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公告  



著名电子商务专家李琪教授为《网络营销技术基础》做序



 

   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协作组组长、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大博士生导师李琪教授在详细看完书稿并了解了本书的读者定位后欣然为本书做序。

附:李琪教授为《网络营销技术基础》所做序言全文
    广义的电子商务是指利用电子工具从事的商务活动。电子商务是一种技术含量很高的商务活动,计算机网络等相关技术的发展为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最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而且电子商务的新应用和新的商业模式往往来源于某一项或者一系列技术突破。所以,对于技术的掌握是所有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基本功。不同的是,开发人员要掌握得比较深入甚至必须精通,而对技术的一般掌握就可以使电子商务策划、管理、应用人员适应工作的需要。此书的目的就在于帮助电子商务同学和从业人员练好技术基本功。

    需要强调的是,电子商务从业人员不能不懂技术,特别是技术基础。第一,因为电子商务的应用是创新性非常强的一项工作,如果没有技术基础,就可能策划出现有技术无法实现的创新,另一个极端就是不能很好综合利用现有技术的创新性不足的创新。第二,电子商务活动是需要团队合作的,技术基础知识的缺乏会增加协调工作的难度。例如,策划人员对技术基础知识的缺乏会成为与技术开发人员沟通的障碍,而对技术的充分了解会使得策划人员更清楚应该如何与开发人员进行沟通和协同工作。所以此书在帮助电子商务人才更加高效的进行工作和创新方面非常有意义。

    技术基础的书,无论是做为教材还是一般的图书资料已经很多了。电子商务技术书也很多了,但是一般都是从网络技术、开发技术、开发工具的角度进行知识组织。本书的内容组织是从电子商务项目实施最紧密的技术基础入手,以电子商务活动必须的硬件、软件和网络环境导入,进而在此基础上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必须的接入互联网的方式、网站建设的几种类型和必须了解的网站开发技术。

这样的内容组织有以下特点:
    第一,实用性。本书是以电子商务项目开展的时间序列组织在各个阶段所需要的技术内容,而且内容都是实用性很强的。
    第二,内容的现实性。书中给处了从硬件、网络到软件、网站主机等的建设成本,这样非常有利于进行成本核算。客观上也可以起到培养电子商务项目成本核算的习惯和进行成本计算方法的引导。
    第三,以模块的方式组织网站功能内容并进行了深入的论述。这种以功能流程为导向的模块分析非常有利用初学者学习电子商务。因为电子商务系统一般都比较复杂,对于初学者来讲往往很难在复杂的业务逻辑中找到清楚地进行认知的方法,这种以流程为导向的分析方法是一个非常好的认识途径。另外,这种这种方法和项目分析中的业务流程分析是相吻合的,非常有利用后期的项目建设。

    本书可作做为电子商务学生的技术学习参考,也可以做为网络营销教学的技术基础教材,同时也是非常好的网络营销技术培训教材。希望作者可以继续丰富本书内容,及时更新技术、及时整理新技术在电子商务中的应用成果,更好得启发读者、服务读者。


  + 网络营销专题  
  ·一期培训专题
·网络营销热点问题

·网络营销理论教学
·网络营销实验教学
·搜索引擎教学
·搜索引擎学习
·企业网站建设教学
·企业网站建设学习
·邮件营销教学
·邮件营销学习
·网络广告教学
·网络广告学习
·网络营销效果评测
·网络营销优秀博客
·优秀学生博客
  + 推荐书籍  
  ·《长尾理论》
·《博客营销》
·《网络营销技术基础》
·《2.61 我为网狂
·《搜主义:Google持续
成长秘密

·《做最好的自己》
·《搜索引擎广告》
·《电子商务词典》
·《电子商务案例》
· Email营销



  + 教材信息  
 
网络营销培训教材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