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教学 | 实验教学 | 搜索引擎教学 | 企业网站教学 | 邮件营销教学 | 网络广告教学 | 效果评测教学 | 网络营销博客
 
首 页 >> 教学实践 >>  

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建设

  企业网站建设与网络营销方法和效果有直接关系,没有专业化的企业网站作为基础,网络营销的方法和效果将受很大限制,因此网络营销策略的基本任务之一,就是建立一个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站在网络营销的角度上,对企业网站建设的研究主要包括的内容为:企业网站建设的一般要素、网站建设对网络营销方法和效果的影响、企业网站优化的含义与内容、符合网络营销思想的网站建设一般原则、网站建设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一个完整的企业网站包括四个基本要素:结构、内容、服务、功能。网站结构是为了向用户表达企业信息所采用的网站布局、栏目设置、信息的表现形式等;网站内容是用户通过企业网站可以看到的所有信息,也就是企业希望通过网站向用户传递的所有信息;网站功能是为了实现发布各种信息、提供服务等必须的技术支持系统;网站服务是指网站可以提供给用户的价值,网站服务是通过网站功能和内容而实现的。
企业网站在不同时期的内容可能有很大差别,这主要取决于企业当时的经营状况和行业内其他企业的网络营销发展状况。由于企业网站是网络营销信息源的基础,作为一个专业的企业网站,在内容规划时应该尽可能做到全面,提供用户关心和需要的信息,这样才能为最终实现销售增加发挥作用。企业网站的一般内容包括六个主要方面:公司信息、产品信息、用户服务信息、促销信息、销售信息、公众信息。
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功能是通过网站的技术功能才能实现的,企业网站的功能可分为前台和后台两个部分,前台的功能是后台功能的对外表现,通过后台来实现对前台信息和功能的管理。网站的技术功能需要在网站策划阶段确定,一个企业网站需要哪些功能主要取决于网络营销策略、财务预算、网站维护管理能力等因素。
企业网站的服务有些已经包含在网站的基本内容中,有些则需要与产品相结合才能发挥作用。企业网站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很多,常见的有:产品选购和保养知识、产品说明书、常见问题解答、在线问题咨询、即时信息服务、会员通讯、优惠卷下载、驱动程序下载、会员社区服务、免费研究报告等。
企业网站与其他网络营销方法之间是互为依存、互相促进的关系,网站建设对网络营销的影响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对用户的产生的影响,这直接关系到网络营销的最终效果;另一方面是对网络营销方法的影响,这种影响是通过网络营销的中间效果表现出来的,如对搜索引擎的影响、对销售促进功能影响等。
网站优化的基本思想是通过对网站功能、结构、布局、内容等关键要素的合理设计,使得网站的功能和表现形式达到最优效果,可以充分表现出网站的网络营销功能。网站优化包括三个层面的含义:对用户优化、对网络环境(搜索引擎等)优化、对网站维护的优化。进行网站优化设计应掌握两个基本原则。
网络营销导向的企业网站建设应遵循五项基本原则:系统性、完整性、友好性、简单性、适应性。

【本文选自《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2版),冯英健 著,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4年10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转贴。】


  + 网络营销教学实践  
 
· 浅谈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2007.1.25]
· 会员制营销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2007.1.22]
· 概念辨析:Email营销与邮件列表营销 [2007.1.18]
· 影响Email营销成功的几个注意事项 [2007.1.18]
·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的关系研究 [2007.1.18]
· 企业网站专业性诊断评价 [2007.1.25]
· 关于《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2版教学实验 [2007.1.25]
· 许可Email营销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网站搜索引擎友好性分析实验 [2007.1.18]
· 网上市场调研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