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营销培训
第五期师资培训
·网络营销培训
·网络营销教学
·网络营销认证
  理论教学 | 实验教学 | 搜索引擎教学 | 企业网站教学 | 邮件营销教学 | 网络广告教学 | 效果评测教学 | 网络营销博客
 
首 页 >> 教学实践 >>  

搜索引擎推广是基于网站内容的推广
——搜索引擎营销的核心思想

(新竞争力网络营销思想库)

  搜索引擎目前仍然是最主要的网站推广手段之一,尤其基于自然搜索结果的搜索引擎推广,到目前为止仍然是免费的,因此受到众多中小网站的重视,搜索引擎营销方法也成为网络营销方法体系的主要组成部分。目前对于搜索引擎营销的研究,无论是对于搜索引擎优化还是付费搜索引擎广告,基本上都处于操作层面,如果我们要对这些具体的操作方法和技巧归纳为搜索引擎推广的一般规律时,有必要提出这样的问题龙之谷外挂:搜索引擎推广的核心思想是什么?
  新竞争力(http://www.jingzhengli.cn/)通过对搜索引擎营销的规律深入研究认为:搜索引擎推广是基于网站内容的推广——这就是搜索引擎营销的核心思想。
  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如果仔细分析会发现,这句话的确包含了搜索引擎推广的一般规律。本文作者在“网站推广策略之内容推广思想漫谈”一文中提出一个观点:“网站内容不仅是大型ICP网站的生命源泉,对于企业网站网络营销的效果同样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网站内容本身也是一种有效的网站推广手段,只是这种推广需要借助于搜索引擎这个信息检索工具,因此网站内容推广策略实际上也就是搜索引擎推广策略的具体应用。
  搜索引擎营销的核心思想对网站推广策略的指导意义
  “搜索引擎推广是基于网站有效文字信息的推广”,这一指导思想对制定网站推广策略的指导意义表现在几个方面:
  (1)网站推广需要有效的网站内容
  网站的有效内容,亦即对网站推广有价值的内容。增加网站内容在的作用首先表现在满足用户获取信息方面,这是任何网站发布内容的基本目的,从直接浏览者的角度来看,网上的信息通常并不能完全满足所有用户的需要,每增加一个网页的内容,也就意味着为满足用户的信息需求需求增加了一点努力。因此网站内容策略的基本出发点是可以为用户提供有效的信息和服务,这样,无论用户通过哪种渠道来到网站,都可以获得尽可能详尽的信息。
  在满足用户这一基本需求的前提下,网站内容还应考虑到搜索引擎的收录和检索规律,这样可以为用户通过搜索引擎获取网站信息带来更多的机会。搜索引擎收录的信息量是以网页数为单位的,被收录的每一个网页都有被用户发现的机会,也只有被搜索引擎收录才能获得搜索引擎推广的机会。因此,通过增加网站内容而实现网站推广的策略,本质上仍然是搜索引擎推广方法的一种具体应用形式,应服从于搜索引擎营销的一般原理。网页内容是否具有网站推广的价值,不仅依赖于搜索引擎,也取决于用户使用搜索引擎的行为,只有做到网页内容被搜索引擎收录,并且在用户利用某些关键词检索时出现在检索结果靠前的位置,才有可能被用户发现并引起进一步的兴趣。网络营销的基本任务之一就是利用互联网手段将营销信息传递给目标用户,网站的内容策略正是实现这一基本任务的具体方法之一。
  (2)网站内容策略与网站推广策略密不可分
  新竞争力(http://www.jingzhengli.cn/)的研究认为,网站推广是个系统工程,不仅网站建设的专业水平、网站的功能和结构等因素与网站推广策略和网站推广效果直接相关,网站的内容策略同样直接影响着网站推广的效果。只是在一般网站推广策略方面,对网站内容策略的研究比较少,或者很少将网站内容策略与网站推广策略联系起来。考虑到网站内容对于网站推广的意义之后,便于协调网站内容策略与网站推广策略之间的关系,两者均为网络营销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网络营销总体策略层面得到统一。
  前述分析说明,有效的网站内容对于网站推广策略如此重要,多一个网页,只要包含有效关键词,那么在搜索结果中就多了一次被用户发现的机会,但是实际上并不是每个网站都有很多内容,尤其是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因此显得内容贫乏,这种状况在许多中小型网站上尤为普遍,好像除了公司简介、产品简介之外,再没有其他内容可以发布了。那么,应该如何增加网站的有效内容?这正是许多企业网站面临的网站推广难题之一。对此,网上营销新观察进行的专题研究结论是,增加网站内容的途径可以从网站内部和外部两个方面的资源来考虑增加内容:(1)充分利用内部资源,也就是对网站现有内容的进行合理的包装、优化和扩展【全文】;(2)合理利用外部资源,包括利用合作伙伴的资源、利用相关的信息资源,以及将企业的信息资源通过其他网站进行传播等【全文】。

【本文作者:冯英健】


  + 网络营销教学实践  
 
· 浅谈网络营销资源挖掘 [2007.1.25]
· 会员制营销的起源和基本原理 [2007.1.22]
· 概念辨析:Email营销与邮件列表营销 [2007.1.18]
· 影响Email营销成功的几个注意事项 [2007.1.18]
· 企业网站与网络营销的关系研究 [2007.1.18]
· 企业网站专业性诊断评价 [2007.1.25]
· 关于《网络营销基础与实践》第2版教学实验 [2007.1.25]
· 许可Email营销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网站搜索引擎友好性分析实验 [2007.1.18]
· 网上市场调研方法及管理 [2007.1.18]
 
  + 友情链接  
  ·信息产业部
·中国互联网协会
·博星卓越系列教学软件
·博星卓越教学实验网
·博导前程网络营销网校
·网上营销新观察
·网络营销教学网站
·网络营销解决方案
·网络营销指南-WGO
·网络营销顾问
·博导前程
·教研室
·学习室
·实训室
 
合作单位    |     培训机构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营销培训管理办公室
电话:400-006-1231 咨询邮箱:sales@bjbodao.com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上地东路35号颐泉汇2号楼505号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09019949号-4
Well bridal Wedding Dress Factory offers custom wedding dresses,cheap wedding dress,wedding gown,bridal gowns,flower girl dresses,mother of bride dresses wholesale,OEM,Retailtea length wedding dresseswholesale wedding dressestea length bridesmaid dresseswedding dresswedding dressescustom wedding dresses2011 wedding dress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