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络营销大会 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陈栋:移动电子商务实践教学新探索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7-22

7月22日消息,今日在第六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中,北京博导前程营销总监陈栋分享了博导前程在移动电商实践教学方面的探索和尝试,成功地将博导前程电子商务教学思想延伸至移动互联网领域,助力于全面提升电商专业人才的技能培养。

2013年,随着智能机的进一步普及,移动互联网将人类带入了“随身应用时代”,一时间“碎片化”、“APP”成为了上能满足高端分析,下可兼顾百姓热议的全民话题。国内各大互联网巨头也纷纷加入到对移动互联网入口、渠道、平台、终端的打造与竞争之中。据CNNIC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中,不论是网民终端比例,还是使用频率无不凸显出移动互联网广阔的发展前景,于是,移动电子商务顺利对接手持终端,化身为下一座金矿。

面对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作为人才供给的各大高校也纷纷开始引入移动电子商务的相关课程,部分学校已经开始筹备移动电子商务教学实训中心,为培养移动电子商务方面的人才做准备。然而,面对专业教学人才、教材、实训思路的集体匮乏,不少高校陷入了对移动电商教学的困惑之中。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校企合作服务基地与教育综合服务商,博导前程力求为院校提供多方面的教学支撑,携手院校共同探索,建立完善的移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机制”谈及此问题时,陈栋表示。他介绍,博导前程作为专注经管专业实践教学十余年的老牌品牌,愿意与时俱进地与院校一起,开拓移动电子商务实践教学的新思路。因此,顺应“认知、应用、开发、运营、创新”思维脉络而形成的博星卓越移动电商实训中心应运而生。它能够借助移动信息推广区、移动办公区、移动电商交易区、娱乐服务区、金融证券服务区、组件开发创新区等工作模块全面提升移动电商人才的各项专业技能,同时还可以在企业移动电商项目区中引进真实企业的移动电子商务项目,让学生亲身感受、了解和参与企业移动电子商务运营机制、运营方法、运营内容等,解决学生实习问题,深化校企合作,融通行业发展,切实对接院校实践教学,推动移动电子商务人才系统化培养。

下载《陈栋-移动电子商务实验教学新探索》演讲PPT: 点击下载


了解更多2013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点击了解


继2012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六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3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3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六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