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络营销大会 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王元波:综合服务助力实践教学 博导先行推进产教发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7-22

7月22日消息,今日在第六届网络营销大会的中国互联网职业能力培养与教育发展论坛中,北京博导前程副总裁王元波就国内实践教学发展及博导前程在校企合作过程中的探索与尝试发表了题为《卓越10计划:教学综合服务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王元波首先介绍了我国实验教学的发展脉络,回顾了从改革初期到目前协同发展时代,经管类专业教学如何响应社会人才需求和院校办学特色,共同推进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全过程,同时全方位涵盖了在实验教学中校企合作方式的转化。

随后,王元波详细介绍了博导前程在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思考。他认为,伴随着校企合作的逐渐深化,人才必须走市场化对接之路,即根据社会人才的需求响应去调整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继而从中建立完备的教学跟踪、质量评估、学习及技能掌握情况的系统化效果分析办法与成本核算机制,进一步记录跟踪学生就业状况,评估专业、课程等建设与行业人才需求的关联度,包括就业质量监控、成长轨迹追踪,让教与学形成闭环。

谈及如何协同院校完善实践教学发展,王元波表示,博导前程作为专业的综合教学服务商,有能力也愿意携手校方共同经历成长,通过课程改革与教材共建、实践实习/项目合作、专业技能竞赛、专业建设发展、师资培养与企业授课等环节,落实项目化实施过程,在合理的组织机构与多方资源共同努力下,确保投入产出的规范化与可持续发展,最终实现校企共赢,完成行业及专业在人才挖掘与人才培养中的突破。

下载《王元波-卓越10计划教学综合服务经验与思考》演讲PPT: 点击下载


了解更多2013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点击了解


继2012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六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3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3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六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