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网络营销大会 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陈禹:新形势下的网络营销研究思路与方法

来源:本站   时间:2013-07-22

7月22日消息,今日在第六届网络营销大会的互联网职业能力培养与教育发展论坛中,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从理论基础、研究方向与实践教学思路三个方面,分享了网络营销教学环节中,如何建立系统的研究与教学思路。

“即便是网络营销从业人员也需要理论指导”陈禹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形势下网络营销基础理论的变化与延伸。他表示,网络营销也是存在于经济环境中进行的活动,对教学而言,意味着一名优秀的电子商务教师必须首先掌握现代经济与市场的基础理论,懂得社会学和心理学的内涵,再配合现代信息技术,方能形成完善的网络营销基础教学思路。

对于如何开展网络营销教学研究问题,陈禹教授表示,对广大教师而言,可以从网络营销的竞争环境、投入与效益、风险评估、安全和监管这几个方面入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跟踪与分析,借助对海量数据的调研与挖掘,形成研究成果。

最后,就目前的网络营销实践活动,陈禹教授也给出了建议:“网络营销的实践活动蓬勃发展,为相应的科学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但是深入的、系统的研究还是不足的,有必要积极地提倡,可以通过深入交流、校企合作、人才系统化培养这几点入手。”理论与实际结合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必由之路,是陈禹教授提出的基本思路,更是促进网络营销实践教学发展的必要条件。

下载《陈禹-网络营销的研究》演讲PPT: 点击下载


了解更多2013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点击了解


继2012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六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3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3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六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