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陈进:83家示范企业 电子商务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网络营销大会   时间:2011-10-23

10月23日消息 在第四届网络营销大会上,对外经贸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陈进表示,从去年年底和到今年评审电子商务示范企业共优选83家,北京14家,上海是8家。陈进认为尽管现在有很多波动,但电子商务在朝着稳定发展的方向前进。

陈进表示,目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措施,最近又制定了很多的电子交易、网络购物等很多的规范内容,逐步来规范这个市场,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大影响,电子商务已经作为一个示范,牵头进入发展的初期。

陈进认为,10月17日发布的电子商务发展指导意见中提出很多问题:一是规制建设相对滞后;二是网络购物领域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违法犯罪现象时有发生。在陈进看来,电子商务正处于发展初期,商业模式、服务水平、服务范围等有待调高,市场有待拓展,电子商务应该作为一种新兴的服务业来对待。

目前我国共有1000多所大学高校开设电子商务专业,并且已经从本科、硕士、博士深入到从高职中专到硕士、博士。据陈进介绍,对外经贸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制定的目标是培养有现代管理、网络经济、信息技术演变成专业技术,能在企事业单位或行政服务机构从事电子商务策划、运营、管理、服务、开发等工作或进行电子商务创业的复合型、创新性、应用型现代服务业高级人才。(孙杰)

往届人才培养与师资研讨会专题报道

继2010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三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1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1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第四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首席合作门户
特邀门户合作伙伴 特约财经网络媒体
指定新闻发布机构 特邀新闻发布机构
指定互联网社交媒体 特邀视频直播媒体
战略媒体合作伙伴 独家广播协办单位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