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张强:单一评价搜索引擎和微博营销太片面

来源:中国网络营销大会   时间:2011-10-24

在网络营销大会的“旅游、金融、生活服务、B2C领域的网络营销分享——个性化的网络营销服务”互动环节,亿玛营销总监张强表示,亿玛一直围绕B2C网络营销发展,面对新兴起的网络营销方式,亿玛接下来将更关注微博、移动互联网。

张强认为,从电商营销手段带说一般分五个手段,搜索百度必须做、联盟CPS也必须做,一般来说靠三大主流手段,为B2C贡献70%—80%订单,微博、SNS是这两年比较火,但是从网站销售额来看,目前占的比重不是很大,但是以后是一个趋势。“现在已经变成资本游戏,其实进入电商门槛越来越高,不管营销成本还是创新各方面都会遇到很多门槛,而且看中两大客户方向,一个传统电商比如沃尔玛、国美,还有淘宝大卖家,我相信这也是电商未来客户方向的趋势。”

张强称,搜索引擎和微博不能从价格上比,但搜索引擎获取用户的成本与销售额是可监测、可量化的,微博在推广品牌上的效果比较好。不管搜索引擎还是微博、CPS,这些追求的数据是不一样的,不应该用单一的效果来评价这些营销方式。

电商很多企业在大幅裁员,张强表示,这些企业在压缩做品牌的预算控制其成本。很多电商企业在自建联盟,但一定要在供应链、物流、营销三个方面做好,而目前来看没有哪家公司能够真正把这三方面做好的,张强表示,通过亿玛等公司可以进一步将品牌传播出去,而通过第三方网络营销的方式将会继续发展下去。

同时,张强称团购裁员很正常,“哪家公司不裁员?”张强表示,大家如此关注裁员是因为前段时间团购大幅扩张速度太快,而目前已经逐渐步入良性竞争的阶段。

张强表示,亿玛将目前的电商格局划分为四类:1、新兴的B2C;2、已经比较成熟的B2C;3、传统电商,如国美、苏宁、银泰;4、淘宝大卖家。这些都是亿玛未来要重点关注的方向。(孙杰)

往届人才培养与师资研讨会专题报道

继2010年6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三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1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1年10月23日在北京举行。第四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首席合作门户
特邀门户合作伙伴 特约财经网络媒体
指定新闻发布机构 特邀新闻发布机构
指定互联网社交媒体 特邀视频直播媒体
战略媒体合作伙伴 独家广播协办单位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