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王东:理性的光芒—数据科学与应用

2018/8/2 14:59:58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王东带来《理性的光芒:数据科学与应用》的主题分享。主要围绕提升数据应用理念和政策分析框架两方面的内容展开。


首先,王东对大数据与数据应用易于混淆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王东说,相比于数据应用,大数据运用一站式工具,能够紧抓社会痛点,而数据应用只谈数据痛点,认为对其一般阐述的过程中存在痛点把握不足、数据两点误区,并指出,做数据应用,要有跨界的概念。商务数据应聚焦于新兴产业,要达到互联网+的自主创新层面,指出杭州试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构建“六体系两平台”顶层设计框架,这个架构,很重要的表现就是互联网+的制度创新的层面。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大数据的应用框架以现行手段处理不了,但其在其他典型领域都有渗透,所有以上数据概念放在一个时代,就是时代湍流,它既带来挑战也造就英雄,从商业运作的角度来讲,特别是基于数据的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的这种创新应用的好时代。同时他也指出,制度创新,体制机制上的破解,是在数据应用当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也是到目前为止被忽视的一个方面,制度创新更加注重的是具有技术背景的商业人才,这在于思维理念的提升。


王东最后总结出,数据的利用,强调数据的基础设施,基于数据的技术创新,基于数据的制度创新的这种游戏规则的构建,这个难但也非常重要。

 

往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专题报道

大会概述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是围绕电子商务专业大类的对接行业与院校的经典盛会。自2008年起,中国网络营销大会已经成功举办十届,今年大会迎来第十一届。历届大会吸引了大量来自电子商务各领域的国内外行业专家、实战企业专家、各层次院校教师和资深教育专家参与其中。主要的嘉宾单位有:中国互联网协会、教育部电商教指委、教育部电商行指委、阿里研究院、速卖通大学、微信运营中心、腾讯研究院、京东大学、百度营销大学、新浪微博、华为、小米、艾瑞咨询、智联招聘等。历届大会将年度电子商务大类各领域的企业实战与院校教育教学探索作为会议常规性议题,以洞察行业最新发展、分享最新行业思考与教育思考、发布最新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紧密围绕院校电子商务专业群下各专业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展开分享与研讨,寻求校企深度合作的契合点。目前中国网络营销大会已经成为国内立足电子商务专业类的校企间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

[了解详情]

联系信息

  • 抢票热线:18611399833
  • 院校报名联系人:蒋老师
  • 手 机:(+86)18611399833
  • 邮 箱:baiyy@bjbodao.com
  • 企业参与:谭老师
  • 手 机:(+86)13379282929
  • 邮 箱:tanff@bjbodao.com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