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席波:产教融合背景下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新思考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29

7月29日,在2016(第九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的教育发展论坛中,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副院长席波就专业设置及优化和教学资源整合两个方面作了系统分析。

席波首先分享了职业教育电商类专业的认识争议。他认为:关于职业教育电商类专业设置,由原来的学科性培养转化为应用培养,而职业教育不管是应用本科、高职还是中职,最终落脚点应该是职业领域,不应该按照学科的架构去构建专业和体系。在互联网+的背景下,各专业间应该打破部门藩篱,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培养专业人才。

席波表示,C实习网做了一个很好的探索。他认为,在海量企业需求数据中做抽样性调研不是研究专业教学目标的可靠办法,通过同步行业发展的大量的数据收集和分析才是令人信服和真正可靠的路径。这样,才能真正把人才培养与行业深度对接起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希望c实习网能够肩负起这个使命,提供给院校大量的行业数据和教学资源。

最后,席波分享了独到的四点思考。第一,办专业需要清晰的逻辑,需要办出专业特色;第二,产业对接,企业参与是前提;第三,资源可以逐步到位,长期不到位对学生而言无疑是一种谋杀;第四,课程的教学和实训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最基础的工程。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历届大会都将年度网络营销领域的企业实践和院校教育探索作为会议核心内容,紧紧围绕网络营销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进行分享和研讨。大会得到了众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已经成为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和校企合作的品牌会议...[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