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汤兵勇:营销3.0,网络营销教育怎么做

来源:本站   时间:2016-07-29

东华大学IBM电子商务学科发展中心主任汤兵勇教授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营销3.0时代网络营销的教学新思路。

汤兵勇首先将营销进行了阶段划分。1.0的营销以产品为主导,注重4P;随后在2.0时代(即网络营销1.0)升格为以客户为导向,强调市场价值;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到来,营销已经迈入3.0阶段(网络营销2.0),以人文精神为导向,注重互联网环境下的口碑传播。他将人文精神营销提炼为3i模型,即:“在营销3.0时代,营销重新定义为由品牌、定位和差异化构成的等边三角形,由此引入3i概念,即品牌标志、品牌道德和品牌形象”。

针对上述营销3.0的特征,汤兵勇提出了新时代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的4个创新路径——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式、提升教师素质、创新培养流程。特别在培养流程上,汤兵勇强调了学校、企业、园区三方主体,建立“双主体育人、双导师教学”的联合教育培养机制;通过联合培养、孵化培训、调研咨询、人事管理、猎聘测评等,创建电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人才服务平台,形成电商人才特区。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历届大会都将年度网络营销领域的企业实践和院校教育探索作为会议核心内容,紧紧围绕网络营销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进行分享和研讨。大会得到了众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专业教育工作者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已经成为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和校企合作的品牌会议...[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