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席波:在线教育蕴含巨大的资源和无数的机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30

2015(第八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在北京举行。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电子商务2000年成立,至今为止已有十五年。商学院副院长席波主管部门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校企合作等相关教学业务,今天在会上分享关于在线教育和电商教学的话题。

电商行业不容易,发展变化太快

席波在会上说:“作为一名电商老师一直有很深的感触,就是咱们做这个行业不容易。”席波从两个方面解释,第一因为这个行业发展变化太快了,教师需要随时跟产业对接的。另外一个方面,从教育角度讲,不断有新的工具、新的模式出现,例如在线教育这块。

在线教育蕴涵巨大的资源、丰富的信息和无数的机会。

首先席波解释说:“一般所说的在线教育,以前称之为“远程教育”,市场方面的最新数据是2013年的,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在2013年是6000多万,未来若干年增长幅度都接近20%。”

在线教育具体的分成三个领域,第一个,纯互联网的,基本上是以在线教育为主,第二个,把在线教育和线下很多东西结合在一起,我们称之为教育信息化,现在国家正在力推的概念,第三个,线上导流。

席波表示:“纯互联网教学对学生来讲比较容易接受,因为现在年轻人用网络的时间远远大于他在线下跟其他人打交道的时间。”

传统教育和在线教育各自有优势

在线教育很多课程是免费,花费少,资源丰富,可以随时学习,这是优点。缺点是在线教育互动性少一些,老师和学生不是面对面,持续教育是很大问题。传统教育学费很昂贵,不管是短期培训班还是学历教育的证书,地点、时间固定,资源相对单一。但是传统教育互动相对来说多一些,只有认清在线教育和传统教育的优点和不足,才继续了解怎么样利用在线教育优点为我们教学服务。

在线教育会逐步的移动互联网化

网络营销人才培养的基本任务是三大块,通用能力软技能、专业核心能力和拓展能力的培养。

席波说道:“在线教育融入专业课程体系,可以针对不同类别的课程、不同性质的课程、不同内容的控制,我们把它和在线教育进行融合。”

比如专业基础课程慕课的方式比较有效,在线教育要用小规模限制性的在线课程SPOC模式。除了在线教育的资源支撑之外,还需要有相应的配套措施。这是在线学习的各种运行模式。

比如专业基础课程慕课的方式比较有效,在线教育要用小规模限制性的在线课程SPOC模式。除了在线教育的资源支撑之外,还需要有相应的配套措施。这是在线学习的各种运行模式。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探讨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权威盛会.2015年7月第八届网络营销大会将在北京盛世袭来,诚邀网络营销企业高层、营销行业精英、相关教育院校专家参与,分享经验、求证理论、展望趋势、谋求合作,促进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实践与院校教学...[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