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王冠雄:连接即营销,万物互联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30

7月30日,在第八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中,重创新之父、转型教练王冠雄从“入口”的角度分析了互联网形势下,腾讯、微信、阿里巴巴、360和百度等行业的运作规律及特点,给现场企业提出了很多建议。

王冠雄认为,互联网正在全面接管中国的经济,不是传统经济的必要组成部分,它将成为主流。过去几年“两会”凡是跟互联网相关的行业话题,几乎都是最热门的“两会”上的民生话题。包括去年“两会”周小川表示余额宝不会取缔,这是互联网+金融。今年交通部长说私家车永远不允许干专车,引起了很大的争议:有人查封,有人欢迎。“我自己过来也是做专车,觉得很方便。从本地生活的零售、吃饭、看电影,到公共服务交通、在线教育、医疗,互联网正在全面接管中国经济”,王冠雄说。

根据几个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阐述的入口模式,“产品即品牌”,在入口经济成为互联网经济的主要模式之后,最主要的就是把入口级产品做好,这种营销方式是产品诞生第一天就开始决定的。产品的特点决定了营销方式。还有“连接即营销”,因为现在我们整个社会完全映射在互联网上,以大家非常关心的电商为例,“太阳底下无新事”。

在互联网的浪潮中,很多企业家也盲目跟风,表示一定要转型。可全盘照抄互联网是最大的坑。“在互联网+时代,不转型是死”,互联网颠覆零售、本地生活服务、公共服务;但是“瞎转型是找死”,完全放弃掉自己辛苦几十年摸索出来行业规律线下资产,去盲目学互联网,以自己的短处和互联网的长处拼,只能是死掉。

最后,王冠雄引用他去海尔公司张先生的一句话:“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永远的企业。80%的企业会在‘互联网+’的时代被摧毁或者自然消亡,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探讨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权威盛会.2015年7月第八届网络营销大会将在北京盛世袭来,诚邀网络营销企业高层、营销行业精英、相关教育院校专家参与,分享经验、求证理论、展望趋势、谋求合作,促进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实践与院校教学...[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