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冯英健:互联网+时代,网络营销的拐点与新生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30

7月30日,第八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上,网络营销专家冯英建提到:“‘拐点、新生’,网络营销死了吗?”的提问。而他最后得到的结论,振奋了现场嘉宾:“网络营销死不了,它只能发展得更快”。

冯英健说:“我们从事网络营销一定会用网络营销的思维、用网络营销专业方法来分析这个领域的现在和未来。网络营销玩了这么多年玩的是什么?就是个可见度,其核心是浏览器。传统的PC网络营销这么多年就是玩可见度,可见度到了一个阶段之后,那么就会发现仅仅靠可见度是不够了,尤其是当微博和微信出来之后,粉丝经济时代来临之后仅仅是可见度不够了,要有可信度,因为要通过可信的人际关系获取信息,而不仅仅是通过网络的链接。超链接在这个时候的威力在一天天下降,它不能解决我们很多问题,所以可信度应运而生,可信度是以移动网络营销为代表的标志”。

建立网络可信度体系同样有很多问题,现在微信营销很火暴,但是微信营销的核心是什么?基础背景是什么?“和传统的e-mail营销一样,是内容营销的一种新的形式、新的使用,它的原理和内容组织方面并没有实质的变化,在微博营销时已经出现这种苗头,对小企业是非常大的冲击”,冯英健说到。

历史上网络营销很多阶段都会面临困境,而且不断盘旋或跳跃式发展,每个困境都有相应的解决方法。2000年时登陆雅虎分类目录,分类目录是当时最主要的推广手段,国内的搜狐,美国的雅虎,但是分类目录它有很多局限,比如只能收录一个网页,很长时间人工处理不告诉你结果。同年Google的搜索引擎出来了,不再靠人工审核,靠机器把你的网页全部转起来,网络营销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可见度爆发式增长,不见雅虎工作人员的脸色了,Google解决了这个问题。

2002年有了博客,但是真正进入主流应用是到了06年,每个人通过博客的方式,以灵活的信息展示形式,大大提升了网络可见度的发展,这个时候仍然是网络可见度的时代,也是网络可见度最鼎盛的时期,2006年以后。冯英健把它称之为第二次网络营销革命。

2009年新浪微博之后大家一窝蜂,2010年微博红遍大江南北,到了微博时代人的重要性突然爆发出来了,这么多人都和网络营销是相关联的,冯英健认为这是到了一个新的爆发时期。

冯英健认为,“互联网连的是电缆、光缆或卫星,把电脑连起来,电脑连起来之后通过超链接把网页连起来”。可网页的背后是什么?冯英健说,“网页的背后是图片、是信息、是视频,背后是人,所以网络最终是人的思想、思维的互联,你看到的哪怕一句话,背后是活生生人的思想,让你感知到这个信息的存在。所以把最终的人的思维连起来才能达到新的高度”。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探讨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权威盛会.2015年7月第八届网络营销大会将在北京盛世袭来,诚邀网络营销企业高层、营销行业精英、相关教育院校专家参与,分享经验、求证理论、展望趋势、谋求合作,促进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实践与院校教学...[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