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宋鹏:新媒体时代网络营销产业链变革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30

第八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上,速途网高级副总裁宋鹏提到:我在公众号“逻辑思维”上看到过一句话,说“如果在现在的情况下让我再造一个逻辑思维也不太可能了”。

基于新媒体平台,微信也在不断变化,它是个动态系统,媒体的发展也是动态的。比如“在朋友圈卖东西怎么样?”、“现在做一个自媒体帐号怎么样?”、“媒体在新媒体上做不起来”。最后宋鹏得出一个结论:“如果你的流量达不到,在哪卖都是的。如果你的思路转变不过来,新媒体只是一个壳,核心的东西还是没有改变”。

宋鹏提到,“新媒体还有一个大环境,这个大环境摘抄自《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第一,全球有30亿的网民,其中20%在中国,中国有6亿的网民,而且80%以上的网民在使用手机上网,移动互联网的崛起让我们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大国。第二,微传播正在成为一种主流的传播,包括之前的微博,也包括一些APP,有人称它为“两微一端”的营销载体或营销平台。第三,网络空间法制得到加强,在微信端产生了一些新的玩法,同时有些资讯包括自媒体言论比较自由,有些也比较没节操、无底线,营销的环境造成了一些不好的影响。第四,各种自媒体发展迅速,在这之前宋鹏看到新浪微博上市融资3个多亿,算是作为新媒体上市的典型案例,也带动后续自媒体的发展”。

同时,在大会中宋鹏重点提到“去媒体化”。“腾讯的平台还是免费的,把原来做广告的钱直接给到终端用户,用户也得益,产品方也得到了用户,这个过程媒体不见了”,宋鹏说到。

最后宋鹏谈到了2个观点:整合和新业态

整合,就是在移动端媒体得到快速发展时,传统的媒体并没有消失,而且有些起到互补的作用,只要我们充分了解每一块资讯从哪出口、每一块业务达到什么目的。可能传统媒体要整合新媒体,新媒体还会有之前品牌的依托。另外,在营销层面也会有一些整合,比如过去我们只是做搜索引擎,或只是做简单的banner,现在会有更多内容营销的成份加进去。我们经常会看到微信端的广告,其实并不是banner,更多的是在讲故事,展示在朋友圈不是一个单纯的画面,而是一个跟品牌个性相符的比较有情怀的一句话,或者在微信公众帐号上讲述关于营销的故事,引导大家去关注或去传播,这是跟受众能形成互动的一种传播。

新业态,社群是其目前重点的发展方向,宋鹏提到“千万百城”计划,在100个城市落地,每个城市有相关的群落地,从而依托这个实现群、媒体和营销事件。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探讨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权威盛会.2015年7月第八届网络营销大会将在北京盛世袭来,诚邀网络营销企业高层、营销行业精英、相关教育院校专家参与,分享经验、求证理论、展望趋势、谋求合作,促进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实践与院校教学...[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