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张磊:C实习搭建产教结合桥梁 让学生更好找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15-07-29

7月29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北京博导前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第八届中国网络营销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C实习网站的CEO张磊为与会嘉宾分享了关于“互联网+教育”中的角色、工具、思维、数据、实践几方面的内容,同时他结合现在的教学现状及学生特点,建议老师运用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深度匹配、产教融合。

“互联网+教育”为何热?

张磊首先从互联网发展的大趋势,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革新和改造,指出互联网一年比一年热的原因:一是从国家发展的角度,国家处于一个经济发展的关键期,传统行业的革新和改革冲击促使了现代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机会也是一个必然。二是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无时不刻都在和移动互联网结合,互联网更接地气。

“互联网+教育”可以产生什么样的结果?

“互联网+教育”可以产生什么样的结果?张磊向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首先,是角色上的。传统的课堂教学跟现在思维活跃的学生产生冲突,让老师们更多的思考。而“互联网+教育”是运用互联网知识,在教学方式中使学生对电商课程有兴趣,让学生参与其中,发挥学生更多的潜能。其次是工具。“一根粉笔,三尺讲台就是一个老师的人生”的时代要结束了。现代教育需要在课堂上把PC+手机+平板结合起来,用硬件结合的方式,加上数据管理、教学管理、软件管理的方式来改造课堂的进程。第三是数据。电商专业是最适合被数据化的一个专业,因为数据是企业经营最后明确的东西,学生未来就业到企业里面也要看到这个东西,并且为了这个目标而奋斗。第四是实践。电商教育讲求用的过程,让学生走出书本,运用到企业实践中,在教学流程中和组织里面如何把企业的任务拿过来,转化成为在教学中实践的应用,让学生在过程中体验并且转化、应用。最后是思维。角色、工具、数据、实践,其实最核心的就是思维。如何让学生在大学4年里创造自己的独立思维,到毕业时,我们要知道毕业时对互联网理解、掌握和应用程度”。

C实习为核心的对接企业和学生做了哪些努力?

以C实习为核心对接平台的企业和学生。对于企业而言重点在于人才筛选和匹配,对于学生而言重点在于培育,进而让他更适合企业岗位的需要。所以我们用岗位牵引着学生完成学习过程。构成这样的模式有四个条件:教学资源、教学管理、深度匹配、产教融合。

通过C实习,学生不仅可以接受可视化教学管理,更能对课堂里O2O之间的灵活转换的模式进行运用。通过深度匹配,让学生的目标明确,达到自身技能与岗位的深度匹配,及时充电短缺的能力。产教结合的引入,C实习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学习方式参与其中,基础的电商创业实践和自主创业的搭配,让学生除了赚到自己的收益之外,也能够体验创业实践的艰辛和乐趣。

 

中国网络营销大会自2008年在苏州首次举办以来,迅速成长为国内探讨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发展与校企合作的权威盛会.2015年7月第八届网络营销大会将在北京盛世袭来,诚邀网络营销企业高层、营销行业精英、相关教育院校专家参与,分享经验、求证理论、展望趋势、谋求合作,促进中国网络营销行业实践与院校教学...[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