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会新闻

网络营销:搭台唱戏,极致升华

来源:本站   时间:2014-07-29

7月29日消息,今日在2014第七届中国网络营销的互动话题环节,微博易 CEO徐扬、中微媒总裁宋鹏、微信海商学院院长林大亮、五星汇创始人周翔、东北财经大学杨兴凯教授围绕新时代背景下,网络营销的颠覆与升华展开讨论。

互联网是最容易产生颠覆的行业,对于颠覆,五星汇创始人周翔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互联网行业的颠覆,关键词在于“迭代”,如何在瞬息万变的发展环境中,做出快速反应和优化,将客户隐形需求有效转化为显性需求,通过产品快速更迭,主动创造,完成自我颠覆,推进自身成长。中微媒总裁宋鹏认为,颠覆主要是营销方式的颠覆,可以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针对特定人群的变化。随着网络发展,人们的需求发生变化,需要结合网络出奇制胜有好的策划,或者称之为内容营销;二是交流、传播或者传播的渠道。随着承载信息的媒介发生变化,营销方式就要随之改变;三是获取信息的成本;四是便利性,通过碎片化的时间随时掌握有价值的信息。

颠覆充满了一定的破坏性,升华则能推进颠覆的价值内涵。网络营销颠覆了传统营销,需要通过不断升华加固营销的成果。周翔形象比喻:“以前我们是搭一个戏台子,唱完戏然后去卖门票;现在我只要把台子搭好,写一个半成品的剧本,然后找大家一起来唱戏。”杨兴凯则将网络营销的升华定义为两个层面。一个是网络营销实施的升华,通过提升每个执行细节,综合提升网络营销;另一个是营销方式的升华,依托新技术与新应用,扩展网络营销的实施。

谈及网络营销下一阶段的发展趋势,几位嘉宾言简意赅,妙语连连。杨兴凯认为,未来的网络营销终端将更为移动化,社会化媒体营销增量更为明显,基于大数据下的精准营销则更加突出,被动营销将被主动营销所取代。徐扬则将各位嘉宾的观点进行了系统总结,移动化、社会化、数据化、极致化、工具化将代表未来网络营销的发展趋势。

继2013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六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4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4年7月28日在中国·北京举行。第七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