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陈禹:通力协作 把网络营销提升到新的水平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7-23

7月23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互联网职业能力培养与教育发展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陈禹教授从学术、教学等方面分享了网络营销研究的最新思考,希望在与传统结合的条件下,协同各界将国内网络营销研究和教学提升至新的水平。

陈禹教授首先介绍了网络营销的定位。他表示,网络营销是电子商务学科的基本内容之一,是电子商务企业获取效益的重要渠道之一。相对于其他方面,网络营销具 有更大的灵活性,对于创新的要求更为突出。那么,确保网络营销成功的因素有哪些?陈禹教授分析,经济环境与市场的特点、用户的特点、新技术的发展、技术与 业务的有机结合以及网络营销人员的素质和能力都会影响到网络营销的效果。于是为了促成网络营销效果的保障,陈禹教授建议在网络营销研究与教学环节深切把握 “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创新、技术与业务”的“三结合”,不仅有利于创造性地完成网络营销这一创新要求高、变化速度快的体系化研究需要,同时也符合了提升网 络营销水平的综合要求。

谈及如何提升网络营销研究与教学的水平,陈禹教授首先分享了他对于判断网络营销研究水平的标志——经济效益、人才、社会效果以及理论的提升。其次,他特别 强调了实践与校企合作对网络营销教学的促进和提升。陈禹教授表示,从实践方面而言,需要有真实案例的教学方法以及具体的实训平台,配合着深入的校企合作方 式,涉及不同层次、不同方面的多样化合作,关注互利与可持续发展,才能形成良好的校企合作机制,继而影响到网络营销的研究与教学,最后将教学内容真实地传 递给学生。

  查看陈禹《把网络营销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演讲原稿

  下载陈禹《把网络营销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演讲PPT

  了解更多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继2011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四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2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2年7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