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谢刚:理实一体教学改革 助力网络营销课程实践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7-23

 7月23日消息,在今日举行的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的互联网职业能力培养与教育发展论坛中,来自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谢刚老师分享了他们学院在网络营销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下的改革与探索,尤其突出在具体课程教学方面的一体化操作,为网络营销实践教学开拓了新思路。

图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谢刚

谢老师认为,理实一体教学思路是需要在教师主导下采用以项目为导向的任务来协助学生完成的学练结合,从而促使理实两个方面的内容相辅相成,形成教学合力。 这首先在课程设计方面就要考虑到知识、技能、素质的三结合,继而在内容选取和序化加以部署,从一般网络营销的流程入手,先策划、再实施、再评价,那么在网 络营销课程教学的实施上就成为了关键核心。对此,谢老师表示,选择好教学项目和平台很重要,既需要落实结合校内外资源的企业真实项目,也需要相应的模拟平 台来完成基础操作,再上升至实战平台获得提升,就操作而言具体便可表现为四个阶段——项目准备(网络营销基础知识和技能)、项目计划(网络营销策划)、项 目实施(网络营销实施)、效果评价(网络营销效果评价),既符合企业网络营销运作的一般流程,也符合项目引导、任务驱动教学需要。“系统性和方向性都有 了,但还需要课程建设、内容载体、平台和师资的配合才能保障教改的良好效果”谢刚老师说。

此外,谈及理实一体教学模式改革中对资源的整合,谢老师说:“企业是改革的关键要素,凸显校企合作才能形成企业、学校、专业、课程、学生的多赢局面。”他 认为重点可以从四个环节入手——合作企业项目:引入真实项目,服务企业;共建教学资源:合作开发教材、项目案例库;合作实施教学:专兼职教师实施教学;合 作教学评价:考核形式、内容、教学主体的结果。四个环节层层入手,丝丝入扣,将企业、学校、老师、学生全面结合,帮助学生提升专业技能。


查看谢刚《网络营销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下的改革与探索》演讲原稿

下载谢刚《网络营销理实一体教学模式下的改革与探索》演讲PPT

了解更多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继2011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四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2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2年7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