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网络营销大会 2010网络营销大会 2009网络营销大会 2008网络营销大会

首页 > 大会新闻

刘春青:网实一体校企合作模式 提升学生全面素养

来源:本站   时间:2012-07-23

7月23日消息,今日在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的第二届互联网职业能力培养与教育发展论坛上,广州番禺职业校术学校的专业部长刘春青分享了他们学校在实 践教学与校企合作方面的探索与尝试——网实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该模式是指以校企合作为平台,基于互联网环境,将网上店铺与企业实体店铺相结合,实施电子 商务活动,培养商务类人才。

图 广州番禺职业校术学校专业部长刘春青

刘老师表示,在如今的大环境下,国家和地方政府都积极表现出了对职业教育实践内容的深切关注,网实一体的教学模式不仅紧扣了电子商务的业务流程,更能够表现出目前实践教学对项目化、运营化的需要,可以让学生充分融入企业电子商务的整个运营过程,从各个方面汲取经验。

  随后,刘老师详细介绍了网实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的实施过程——首先,由校方主导,遴选企业与产品。企业能够积极接收学生实习与教师实践,同时其产品应该适 应于网络销售,日化、创意产品最佳;其次,由学校和企业联合或者企业单独发起,从企业的实际运营出发共建包括企业文化、产品、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四个模块 的校企一体化课程,突出岗位性与操作性,侧重职业倾向的实用性,并能够通过项目任务书、运营方案、实训设计、PPT等形式表现出来;接下来,由企业专家进 驻学校或“双师”师资来组织、实施合作项目;最后通过职业性、安全性、完整性等指标对项目加以系统评价,完成整个运作流程。

"网实一体的校企合作模式已经在我们学校展开了初步运作,取得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同学们也表示很有兴趣"谈及此模式的实际运营效果,刘老师这样说到。同时,他还列举了同广州市渔珍水产合作社、广州市菲星数码等企业的合作案例,总结出网实一体校企合作模式在专业、人才与经济方面的积极价值和广阔前景,希望在获得各类建议的前提下,能够与更多学校、企业一同成长。


查看刘春青《网实一体校企合作模式探讨》演讲原稿

下载刘春青《网实一体校企合作模式探讨》演讲PPT

了解更多2012中国网络营销大会演讲嘉宾观点

继2011年10月在北京成功举行第四届盛会之后,中国一年一度规模最大的互联网实战营销及营销教育盛典——2012网络营销大会将于2012年7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行。第五届网络营销盛会将深度聚合中国网络营销实战案例和领域的关键人群,聚焦行业热点,开启高端对话...[了解详情]

媒体合作

网络营销应用网站